close

時間
過得好快
過得太快
一直以為外婆住院是最近的事
回頭想想
才憶起
去年12月送醫院當天有全家殺下去看過外婆
過年轉院之後有再去看過外婆一次
之後就沒再見過外婆的面

過年那次見面
外婆不認得我們了
眼睛也被浮腫的眼皮覆蓋
媽媽要用手把眼皮撥開
外婆的眼睛才看得見我們
可是
看得見 也不認識了
那次,我突然認不出外婆的模樣
妹妹也是經過病床卻覺得這是陌生人

這次見面
已天人永隔
很多遺憾在事情發生之後再說
都已經太晚
流再多眼淚
都觸摸不到外婆溫暖的手腳

前天全家跟四阿姨飛車回到彰化芳苑
6點初出發.抵達時已經接近9點
跪著哭著爬進外婆家
進了大廳看看外婆 臉上還掛著慈祥的笑容
看了又看~淚水一直遮住我的視線
出了大廳,我一直喘氣,哭到喘....

不久,又進去再看看外婆
外婆~外婆啊....
看起來真的像是熟睡一般
覺得您還在我們身邊
四阿姨跟媽媽 掀起紅布
摸摸外婆的手腳跟身體
還軟軟的~只是溫度漸漸降低而已

10點半不到
一個阿伯就在舅舅跟爸爸的幫忙下
把外婆移入冰櫃
我都還沒摸摸外婆
怎麼六小時不到就要冰在冷冷冰冰的冰櫃裡…

外婆已經93高齡
爸爸媽媽這半年來幾乎是每半個月~一個月就會南下一趟
原本這個月是要在母親節這週回去的
後來決定提前一週下去
外婆過世的前天~爸媽才剛看過她
我想這多少也減少些許遺憾的情緒吧

昨天從下午2點半開始誦經拜拜..到10點告一段落
離開前媽媽跟我和妹妹再看看外婆 還是覺得笑容淺淺 很慈祥 還是像在睡覺
外婆~身體的病痛沒了~逍遙自在~您要好好走~放心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ubyhsu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